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担使命 筹措资金暖人心

2019-10-30 17:56: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农业农村局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各个环节。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毅然抗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基层开展主题调研,为产业发展筹措资金,为农户送去技术服务和培训,推进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融合。

  金秋十月,黔中大地处处丰收处处景,在平坝区白云镇盛成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

调研组调研蔬菜基地

调研组调研蔬菜基地

  “这里规模有多大?市场前景如何?目前存在什么问题?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致富情况怎样……”在蔬菜基地旁,由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组成的调研组正和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负责人交流,时分关切产业发展情况,并为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平坝区农业农业局要适时引导,鼓励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按照500亩以上坝区建设要求,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听说基地种出的蔬菜不愁销售、在市场上非常畅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正钧非常开心并立即给出产业下一步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同时帮助解决了30万元资金用于蔬菜产业发展。

  在平坝灰鹅品种资源保护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平坝灰鹅繁育推广的情况。了解到养殖场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还差资金,调研组立即帮助解决了20万元资金用于养殖场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并鼓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平坝灰鹅扩群增量,充分利用平坝灰鹅的品牌效应,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发展养鹅脱贫致富。

调研组与务工人员交流

调研组与务工人员交流

  最后,调研组一行奔赴平坝区羊昌乡折耳根种植基地,看到当地种植户正忙着清洗刚收获的折耳根,以便卖给前来收购的贩运商。受一片忙碌的景象影响,调研组也热情高涨,立即投入到与种植户们的交流中。当得知折耳根销往贵阳,因品质好很受欢迎,但当地折耳根销售都是农户单打独斗,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时,调研组指出要加强指导,打造平坝自己的折耳根品牌,提升平坝折耳根的知名度,同时帮助解决了5万元资金用于折耳根产业发展。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积极走访关岭自治县沙营镇养牛村、永宁镇云峰村、普利乡月霞村等,亲赴农场为百姓开展培训和提供技术指导,为大力发展关岭牛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