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五峰街道:“三个坚持”推动检视整改出实效

2019-11-05 16:26: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以“三个坚持”为抓手,聚焦短板不足抓问题检视、聚焦群众满意抓整改落实、聚焦督促指导抓质量提升,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形成了以改促学的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坚持深挖细查搞检视

坚持刀刃向内,街道班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等方式,率先带头,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着力把存在问题和不足查找准查实、剖深析透、检视到位,并及时形成党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真刀真枪开展检视;村级党支部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并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建立村级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截至10月底,街道班子检视出问题21个,班子成员检视出问题108个,一般党员干部检视出问题36个,11个村级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110个,收集意见建议20个。

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

根据问题清单,坚持全面改和重点改相结合、当下改和长期改相结合,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及成效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实持续整改,杜绝打折扣、走过场、留尾巴,坚决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脱责任,共列出问题清单275个,立行立改106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12件,建立完善机制6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产业发展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街道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群众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目前,街道11个村已完成贫困户信息核查,投入扶贫资金2000万余元,发展蔬菜、林下鸡、食用菌、养蜂、养牛11个村卫生室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医疗器械设备与药品完备,配齐村医正常开展工作;继续改善农村居民住房条件,完成农村住房兜底改造100户,开工率100%,竣工率100%;完成新增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21户,竣工率100%;针对青山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大整顿力度,目前已基本整顿完成。

坚持真督实导提质量

制定《五峰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小组的通知》,组建9个村级指导组,强化真督实导严评,深入到一线指导把关和优先评价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深入挖掘、培育、树立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时间检验的实绩,推动主题教育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9个指导小组分别到联系村(社区)党支部指导了36次,反馈整改问题72个。街道18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庆祝建党7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我和祖国合个影”、走访慰问贫困党员等活动,参与的党员干部共有300余人,涌现出了4个先进党组织,14个先进个人典型。(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办事处 黎琴琴 )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