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西秀区调研500亩大坝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2019-11-06 22:48: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晓康 薛峰


  11月6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西秀区调研500亩大坝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强调,西秀区要以500亩坝区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打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场硬仗,为全区剩余贫困人口如期实现全部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参加调研。

听取坝区相关情况汇报

黄腊乡羊边城村香葱种植基地

        陈训华首先来到黄腊乡羊边城村,走进辣椒种植基地和香葱种植基地,仔细听取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现状、产值效益、市场需求、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该村通过“基地+企业+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发展2100亩辣椒和500亩香葱种植,既提高了土地收益率,又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陈训华要求西秀区要用好“五步工作法”,按照“八要素”要求,以500亩以上坝区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调减玉米等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蔬菜等高效农作物种植。要积极推进辣椒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农村产业革命引向深入,强化产销精准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让群众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真正得到实惠。陈训华来到刘官乡三星堡村,察看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要求西秀区要继续实施好“村社合一”发展模式,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大力推进蔬菜种植,小龙虾、生态鱼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详细了解辣椒深加工基地建设、投入产出等情况

贵州翠宏辣椒深加工有限公司

        陈训华还来到贵州翠宏辣椒深加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加工基地建设、投入产出等情况。得知该企业生产的干辣椒、辣椒面、辣椒油等产品远销海外时,他希望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不断在辣椒加工环节上下功夫,下大力气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真正把辣椒产业做成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攻坚的大产业。(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