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紧扣职责定位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11-07 18:27: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聚焦职责定位,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协作配合,深挖问题线索。强化协作配合,与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组织乡(镇)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2018年以来的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全面筛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领域、环节,着力发现问题。

  强化彻查严处,重拳“打网破伞”。加大来信、来访、网络、电话举报平台建设,畅通渠道,优先处置、认真甄别信访举报件中的涉案线索。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选调精干人员,提升办案成效,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严肃惩治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聚焦农村基层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立案5件5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强化宣传警示,营造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大走访相结合、与专项监察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相结合,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电视广播、网站等平台载体,通过悬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通报曝光等方式加大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随时记、随时学。截至目前,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制作应知应会知识手册100余本。(杨弯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