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09 16:55: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凝聚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社会共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实干实绩,切实推动安顺全面发展进步。

7344F99D-36DC-40A2-837E-244DADC6F665_IMAGE_0_LOW_0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吴刚平主持。市领导周兴、刘彤、张本强、梅世松、周丽莉、杨茁、杨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安顺学院、安顺职院院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7344F99D-36DC-40A2-837E-244DADC6F665_IMAGE_10_LOW_0

宋晓路作动员讲话

  宋晓路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安顺对外形象、传递安顺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是改善民生、为群众谋福祉的重要抓手,是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文化自信、推动安顺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积极参与的自豪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攻坚拔寨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抓好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到人人认同、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增进人民福祉。

  宋晓路强调,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须坚持以“五步工作法”抓好工作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凝聚“我要创文”共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贯穿创建工作始终,把握文明创文、快乐创文、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导向,建立完善提升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安顺对外形象和综合竞争力。要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舆论环境氛围,严格落实门前“三包”、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以上率下,从领导干部及部门自身抓起,加强工作监督;实事求是,充分展示安顺特色,用好安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先进工作经验,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树立文化自信。

  宋晓路要求,要细化近远期目标任务,紧盯指标及时间节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提升公共服务、民生领域、生态环保以及平安安顺建设等基础设施;扎实开展各种文明创建、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及历史文化挖掘传承,做好社会舆论监督,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文明城市的综合实力。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载体,夯实农村创建工作基础;通过“美丽安顺”建设、社区综合治理等方式,丰富城市创建工作内涵。要市县联动,围绕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强化督查调度、抓好跟踪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1+10+8”指挥体系,细化职责分工,转变工作作风,杜绝“两张皮”现象;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奖惩考核体系,加大督查暗访力度,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日常调度,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强大合力。

7344F99D-36DC-40A2-837E-244DADC6F665_IMAGE_24_LOW_0

会议现场

  吴刚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高标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张本强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秀区、平坝区、开发区以及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西秀区城东居委会分别发言。

7344F99D-36DC-40A2-837E-244DADC6F665_IMAGE_32_LOW_0

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级。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