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2019-11-07 21:02: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部署,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市委副秘书长、市生态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猛表示,全市移民系统将狠抓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将按照全会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求,进一步抓好搬迁贫困群众就业培训、产业扶持、社会融入、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激发搬迁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切实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巩固党的领导地位的基础和前提。作为农业农村局,我局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助推安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周荣树说,作为农业农村工作者,就必须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下一步将和全局党员干部一道抓早抓好抓实冬季农业生产,以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着力抓好12个样板坝区、54个达标坝区建设,提高农机农艺、基础设施水平,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同时,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食用菌、金刺梨、辣椒、蔬菜、茶叶、中药材、水果、生态畜牧业、生态渔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其次,促进农村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持续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功能有别的示范园、科技园、观光园、加工园及生态特色农业观光走廊,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外,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绿色化建设。加快培育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品牌,提高市场占有份额。进一步打响安顺茶叶、安顺山药、普定韭黄、关岭牛等一批特色优质品牌。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更加提振了我们冲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的信心。”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明昌说,将继续聚焦脱贫攻坚,围绕“八要素”,抢抓机遇,坚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抓好全县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抢抓秋耕冬种,加快土地翻耕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种植计划;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统筹兼顾,迅速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完善和推进国家治理的指导思想和努力方向,集中概括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总结了建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奇迹。”镇宁自治县双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天龙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和豪情,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切。

  安顺职院应用医药系教师陈懿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必将带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作为一名老师,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优质校”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做出应有贡献。

  经开区西航办事处马厂村扶贫主任金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召开,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认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固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我们还要向群众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努力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通最后一公里 。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