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环境整治不停歇 市容管控不松懈

2019-11-13 20:03: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唐琪

  创建一座文明城市,不仅是城市文明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居民的共同愿望。为进一步维护好市容市貌,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努力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市容环境。连日来,经开区各镇(办)、新型社区、区直部门坚守一线,巡查行动不停、整治力度不减,持续维持市容整治严管态势,通过常抓不懈的整治,辖区综合环境有序改善,市容面貌焕然一线,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份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

mobileText_IMAGE_6524

mobileText_IMAGE_6525

  在巡查工作中迎难而上,经开区各级各部门采用“流动巡查+固定值守”、“5+2”、“白+黑”和“721”工作法的管控模式,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经开区宣传部紧抓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并督查辖区环境卫生等情况;幺铺镇组织镇村力量做好文明劝导、破损路面修补、绿化补植、路面冲洗、增设围挡等方面创文实地点位细化整治工作;星光社区、春雷社区到辖区的商铺、小区、企业开展创文问卷调查和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对创文工作全面铺开,对绿化带被踩踏的苗木进行补植补种;经开区住建局整治杂乱弱电线路;经开区教育系统重点围创文绕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文明校园创建、问卷调查、安全工作、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家校结合形成合力等方面,部署落实各项工作;经开区卫健局到辖区各医院,督导医院完善志愿者服务站点、意见投诉箱、公益宣传广告等;经开区城管局严抓渣土管理,加强对道路扬尘治理的整治,要求车辆出入工地需冲洗干净,杜绝带泥上路;运渣车必须密闭运输,不得抛洒漏滴,污染路面。同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镇(办)、创建、公安、交警、城管、社区等各职能部门,加大各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及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广泛宣传动员、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破日常管理盲区,整治市场监管难点,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mobileText_IMAGE_6520

  下一步,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将继续保持干劲和热情,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管控,凝心聚力保障辖区秩序,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现象,深化常态长效管理,努力让家乡更美、环境更优。(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