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轿子山镇:打造“初心朋友圈”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1-13 20:53:5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吴学思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秀区轿子山镇从群众关心的“小问题”入手,创新交互思维,搭建并试运行初心“朋友圈”互动平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所思所盼,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mobileText_IMAGE_6531

  “您发圈,我回复”  朋友圈互动解决“小问题”

  “上个星期我来反映学校放学时候人多车多,小孩过马路不安全的事,居然这么快就解决了。”跳蹬场居委会村民潘小海指着“朋友圈”回复板块一张名为“让学生们安全回家”的图片兴奋地说,看,还有给我的回复嘞。“感谢您反映该问题,政府组织志愿服务队,每天下午放学疏导交通,引导学生有序走过马路。”

  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轿子山镇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明确专人梳理,收到后十日内,由涉及部门或个人牵头负责“一对一”办理,并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将办理结果进行“可视化”回复,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活”起来。

mobileText_IMAGE_6529

  “您评论,我提升”  朋友圈互动赢得“小口碑”

  “希望我家门口一直这么干净!”“门口的停车场早点修好,我可以来赶场了!”“安路灯我晚上可以看路回家了”。初心“朋友圈”设群众评论区,上面随处可见广大群众对“朋友圈”回复的“评论”。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轿子山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群众满意才是真的完成”当作最高标准,通过这种别样的方式,以人民群众的“小口碑”检验“小问题”整改落实成效,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正将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个一个抓到位、落到底,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实”起来。

  “您点赞,我提升” 朋友圈互动建立“小习惯”

  轿子山镇邀请群众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参与和监督,定期在“朋友圈”公开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推进情况,让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工作进行“点赞”评分,直观感受群众对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巡视巡察整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满意程度,不断校准偏差,持续发力,形成长效良性循环,将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长”起来。

  一位退休老教师高兴地说,“以前总认为政府是高门大院,能不来就不来了。现在有了朋友圈,感觉政府一下子亲近了,有什么烦心事可以来这里告诉‘朋友’听,也感受到了政府的诚意。”

  自初心“朋友圈”试运行以来,轿子山镇共接收群众“发圈”41次,回复41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41个;收到群众评论100余条、收到点赞工作55次。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