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主题教育 紫云职校开展关爱学生一日体验游活动

2019-11-14 10:33: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紫云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关爱学生一日体验活动。

1

  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的精神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围绕该校学生状况,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确保学校学生招得来、留得住、走得畅,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以及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尊重学生,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信任学生,促进学生自主发展。

  结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以“沟通、关爱、尊重、信任”为核心开展教育管理工作。以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利用一天(24小时),与班级学生开展五个一活动:陪吃一顿饭、陪住一天寝室、陪上一堂课、共同参与一次活动、与一名住校生开展一次交心谈心,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三保障情况;一是校园安全有保障、二是日常用水(饮水、热水)有保障、三是就餐和住宿有保障。在校组织学生召开一次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不少于15人),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学生解决。努力营造人人都来关爱、关心职业学校学生的良好氛围,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学校管理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