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的“爱心突击队”

2019-11-15 16:07: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突击队1

  11月12日,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缴卜村喜明组寨子里,15名工人在拌灰浆、推沙子、打桩装板,擀浆平面等忙碌着修建串户路,施工现场插着几面红旗,红旗上写着“脱贫攻坚爱心突击队”,一派精气神十足的施工场景。

  “缴卜村山高坡陡,在串户路建设工程上有一定的难度,再加通村路正在改扩建,无疑增加了运输原材料的难度。”缴卜村村支书韦朝学说,之前,村里准备包村里的串户路工程承包出去,然而,几家就在企业来看后都打退堂鼓了。

突击队2

  “然而,在缴卜村脱贫攻坚前沿作战队为难之际,一心想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路上做点事情的本地企业,贵州龙文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出现了,原定23元每平米的都无人接手的串户路工程,该公司只收要10元每平米就接手做了。”韦朝学说,沙子、水泥虽然有政府部门提供,但水泥要到80公里外的西南水泥厂去拉,沙子要到50公里外的猴场或紫云去拉,运输成本由建设方负责。

  “作为本地企业,在家乡的脱贫攻坚路上出分力是应该的,缴卜村这个地方的民房都建在半山坡上,找块平地来搅拌灰浆都难。”贵州龙文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坷说,在条件好的地方修建串户路,运送灰浆是用三轮车,在这里只能靠手推车,工程进度慢,工人做起来也很吃力。

突击队3

  “15个工人施工6天的进度来看,喜明组的1200平方米串户路,预计要修建20天才能完成。全村串户路预计有8000平米,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我们拿来几面红旗,并在上面写 为工人们加油打气。”余坷说,为力争在12月底完成缴卜村的串户路工程,他们会增加工人。

  “乌鸦反哺回报家乡是我们本地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每平米10元钱,只够运输水泥、沙子车辆燃油费,人工成本更不要说了。”余坷说,接下来,他们将增加人手,突击在12月底完成缴卜村的串户路工程,并且他们公司还将捐赠20万元给缴卜村,作为缴卜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资金。(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