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湾村入选“国家级“最美休闲乡村名单

2019-11-15 14:44: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260村入选,贵州8个村落上榜。其中,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入选"国家级"最美休闲乡村名单。

据了解,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而专门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要求以行政村为主体单位,依托种养业、田园风光、绿水青山、村落建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和人居环境等优势,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改造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利益联结机制紧密,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入选的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落,均通过了主体申请、县级审核、省级推荐、部级推介等多个环节。

  贵州上榜的8个村落分别为: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双生村、六盘水市盘州市普古彝族苗族乡舍烹村、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青年湖村、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陶营村、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者密镇平河村。

  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

微信图片_20191115112343.jpg

小河湾以美丽的嬗变演绎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小河湾村位于贵州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有“黔中最美乡村”之称。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小河湾村的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村民们还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办农家乐增收致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春暖花开时节,小河湾村一派美丽的新农村图景,碧水环流,油菜花与梨花相映成趣,处处充满生机。小河湾村是深化“一二四”攻坚战,以发展乡村旅游加快脱贫攻坚的一次探索。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小河湾以美丽的嬗变演绎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