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到紫云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17 16:42: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 刘仲强 杨允平

       11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紫云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陈训华参加座谈会并汇报我市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晓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好理参加调研。

实地察看林下鸡养殖经济发展情况

        时光辉一行首先来到紫云自治县国有浪风关林场,实地察看大球盖菇种植、林下鸡养殖等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他要求,紫云自治县要综合利用好丰富的林下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环保的高端优势林下农特产业,加大宣传力度,打响绿色生态品牌;立足现有基础,坚持市场导向,精准供需关系,进一步扩大优质特色林下农特产品规模,加快完善包装、冷藏、运输等标准化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

到贫困户李从友家中走访

到贫困户陈德顺家中走访

       在五峰街道红光村,时光辉一行深入村生态绿壳蛋鸡养殖场,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及贫困户利益联结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扶贫产业精准到户到人;深入村卫生室,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医务人员,了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常用药物和急救药物的储备,让老百姓少跑腿的同时,发生突发病情能够及时响应处置;随机走进部分建档立卡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贫困状况、实现增收致富。

深入村卫生室了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在猫营镇黄土小学仔细察看粮油等储备情况

       在猫营镇黄土小学,时光辉一行走进食堂储藏室,仔细察看粮油、肉制品、蔬菜等的储备情况,要求着力做好学生营养餐相关食材、粮食的供应保障工作,加大本地食材采购和供给力度,确保供应保质保量,学生吃得健康安全。在猫营镇格幺村,时光辉一行现场察看了农村“小水窖”情况,对小水窖(池)水质净化提出要求,加大排查自查,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力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时光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安顺市及紫云自治县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严格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抓好贯彻落实,把工作推向深入。

时光辉讲话


      时光辉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市、县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时光辉要求,市县两级要抓紧做好与省直相关部门动态数据的核准工作,确保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数据协调一致;按照既定目标,咬紧时间节点不放松,言出必行,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以市场为导向,抓实产业结构调整各项工作。要抓住党员干部队伍关键因素,紧密联系群众守初心,咬准时间节点担责任,梳理问题改作风。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实迎检准备工作;抢抓新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加大相关走访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发动群众,强化环境整治,全方位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陈训华讲话

        陈训华表示,安顺市将严格按照本次省委领导宣讲调研提出的具体要求,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加大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不放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