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猫跳河巡河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 确保全市水域长治久清

2019-11-18 16:42: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晓康 杨允平

       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陈训华到猫跳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确保全市水域长治久清。


察看猫跳河黄腊乡河滨村段污染防治情况

       陈训华首先来到猫跳河西秀区黄腊乡河滨村河段,实地了解并巡查河道治理、日常管护、生活污水处理、两岸植被保护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保护和利用好水资源是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好抓实河道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对于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等具有重要意义,西秀区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工作,确保境内河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察看夏云镇焦家桥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

       随后,陈训华来到平坝区夏云镇焦家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了解监测站建设、水体水质监测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运用好水质监测系统,能及时预警和防范水环境污染风险,是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平坝区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提升水质监测站的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做好水体水质监测提供有力保障。

听取猫跳河水域治理情况汇报


猫跳河黄腊乡段

       陈训华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保卫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家园的重大民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认真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护,切实推动各项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流域周边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中来,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统筹调度,加大污染防治监控力度,确保巡河护河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