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 “四个课堂” 为主题教育充电蓄能

2019-11-19 22:18: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眼抓紧抓实理论学习,通过用好“四个课堂”,为主题教育充电蓄能。

  用好集中课堂,在深学原文中提升认识。街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综合运用领学原著、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全街道各村(居、社区)对照街道领导班子的学习方式和标准开展学习,确保紧跟步调、持续推进。同时,将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列为街道机关一二支部、各村(居、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学内容,推动党员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加强学风上下足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截至目前,街道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103次。

  用好自学课堂,在细悟原理中筑牢根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开展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通过短信平台向201名外出流动党员发送学习短信,引导他们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流出不流失,高飞不断线。

  用好研讨课堂,在真信笃行中担当使命。街道领导班子坚持“学思用”融合,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结合自身及街道实际,分专题深入研讨交流,聚焦街道中心工作,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将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研讨5次。

  用好红色课堂,在历史传承中铭记初心。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丰富课堂内容。召开形势政策教育学习会,运用《榜样4》等专题片,进一步深化街道干部职工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马鞍山、陆瑞光纪念馆、弄染及良田坝草红军长征渡口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国平)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