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走访帮扶显真情

2019-11-19 22:19: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秀区始终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找准着力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先后深入社区、深入百姓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真心走访、真情服务、真抓实干,拉近干群距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进社区“找点子”,让创新动力“活”起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带着问题下到社区调研、“找点子”,认真开展“不忘初心行动”,做到“两个结合”。一是结合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服务学生、服务居民、服务困难群众活动。二是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深入联系社区了解实际情况,知民情、建档案、解民需,在实际走访中找足差距、抓好落实,让创新动力“活”起来。

  进百姓家“拉家常”,把干群关系“连”起来。该区党员领导干部采取“走访农家”等形式,怀揣民情日记本,上门面对面与百姓“拉家常”,了解他们所想、所需、所盼,结合主动约谈、谈心谈话效果反馈等做法,密切干群的“鱼水关系”。

  进困难群众家“串门子”,让帮扶关爱“暖”起来。实行辖区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下访工作制。对群众来信来访情况进行梳理;定期沟通信访情况,定期交流干部工作情况;坚持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处理百姓信访问题;区直单位、街道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进千户万家“串门子”,到社区文明实践工作站“蹲点听政”,把群众当亲人待,让党员的形象扎根群众心中。

  据统计,自西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率先垂范,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迅速启动,扎实推进。目前,西秀区24个乡(镇、街道、新型社区)、54个部门、952个基层党组织、23540名党员,全面开启主题教育。(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