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深化“放管服”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

2019-11-19 22:27: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念

  日前,何师傅来到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自己和妻子打拼开出的餐饮店办理营业执照申请。让他惊讶的是,工作人员接过材料前后不到30分钟,一张热乎乎的“营业执照”便落到了自己的手上。“原来以为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到手的营业执照,没想到那么快就能办好了,真是省心又方便!”

  像这样的“省心事”还有不少。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满意和企业关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推进“就近办”、“一件事”和营商环境提升,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如今,“最多跑一次”已从“新鲜事”变成“平常事”。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便民利企,全县各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开展精准服务,多措并举释放便企红利,实现“立等可取”等审批改革成果,真正让企业感受到了便利化服务。

  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启绿色通道服务,开展免费寄递服务、消减审批环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现网上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一网式办理,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畅通退出渠道。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申办工作,深入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进一步精简收件材料,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县税务部门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科学设置窗口,实现原国地税业务一窗办理,实现就近办税。

  这些便利化变革,是关岭自治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0个部门、100余人、418项行政审批及132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办理,切实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落到了实处,此外,该县还将继续畅通各审批职能部门间的信息渠道,扩大“绿色服务通道”针对企业的范围,达到信息资料共享。同时,做好样本企业的服务,实行动态管理,制定跟踪服务机制,以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做到“人进、事进、权进”全覆盖,将“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到位,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