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为安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19-11-27 10:42: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抓创建文明城市就是抓经济发展。在11月8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宋晓路强调,抓创文就是抓发展,创文是一个地方全面发展的综合载体,抓创文不仅是打扫卫生,而是我们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发展的重要举措。

深层次理解这句话的内涵,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它以经济发展为基础、以人的素质提高为支点,以环境建设为保障,以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为宗旨,使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发展中得到提升,从某种意义上说,城市文明创建是推动城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增强城市经济发展竞争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改善城市人居发展环境,普惠民生的过程。通过创文,近年来,安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模扩大了,城市环境变美了,夯实了经济建设的硬件基础,提升了安顺城市品位,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从而潜移默化地增强城市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可以说城市文明创建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硬件”。

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前,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竞争,不仅是经济规模和实力的竞争,而且越来越体现为文化、素质、环境等软实力的较量,营商环境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通过创文,近年来,安顺市民明显感觉到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少了,自觉自律、文明经营的商户多了;卫生死角、脏乱现象少了,卫生整洁、畅通舒适的场所和道路多了。常言道,人无信不立,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城市文明程度也关乎着城市营商环境,安顺以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安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可以说城市文明创建也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软件”。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安顺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市民切身利益,必须干成干好。让我们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创建成功,为推动安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增进安顺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