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民参与中凝聚创文共识

2019-11-29 11:19: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当前,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攻坚拔寨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创建最大的受益者是市民群众。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生活在安顺这座城市里每个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必须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奋斗。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凝聚共识。“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亮丽名片,创文不仅可以提升安顺的城市形象,还能增强安顺的综合竞争力,通过创文这个载体和抓手,推动先进思想观念、健康生活方式和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在安顺广泛传播,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支柱。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党政推动,全民参与,坚定创文的必胜信心,积极进取、攻坚克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神风貌投身于创文工作中。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行动落实。每个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每个人的努力都会为文明城市创建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从我做起,抵制陋习。每位市民要坚决同不文明言行作斗争,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腿,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花草、不翻越交通护栏。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无论身份、年龄、职业,只要你生活在这片热土上,你的名字就是“安顺人”,就当以安顺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倾注热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来扮靓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形成常态。创建不是口号和目的,更多的是文明的内化。我们不是急躁冒进的去改变,而是要根据城市的历史文化、经济条件、地理位置、发展条件因地制宜的渗透,让每个城市文明沁入人心,让每个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不断去创建城市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让市民更幸福”——这是我们创文的真正目标,将城市的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创文的常态化保证创文的长效化,使文明城市的发展成为一种常态与追求。

  文明,不仅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力量。在即将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今天,创建文明城市已成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综合平台,成为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顺应社会治理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时俱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民参与中凝聚创文共识,汇聚起持续不断的全民创建合力,共同奏响一曲雄壮有力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合唱。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