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 “三同步”力促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同推进

2019-12-02 10:23: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普定县委巡察办立足“三同步”将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助推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学习与实践同步发力。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把巡察业务知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始终,并结合巡察工作实践,重视总结和巩固巡察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实现学习与实践同向发力。积极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警示教育,提升巡察干部学习、思想、理论水平。截至目前,开展学习17场次,研讨交流3场次,总结巡察经验做法6条。

调研与创新同步推进。深入开展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效,拿出实招硬招,取得了实用管用的调研成果,为提高普定县巡察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截至目前,开展调研收集巡察工作相关意见建议16条,发放调研问卷40份。

检视与整改同步开展。全体巡察干部严格对照“十八个是否”逐条检视自身问题,对自身问题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并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针对被巡察单位在规范招标程序、基层党建、财务管理、漠视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并要求将其融入到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中。截至目前,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检视4次,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2份。(杨弯 李芳)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