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一二四三”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19-12-10 15:39: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徐芹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的同时,结合发改部门实际,创新方法、精准定位,提出“一二四三”的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即努力培养“一支队伍”。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努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发改干部队伍。“二”是立足“两大职能”。围绕“发展”与“改革”两大职能来想问题、办事情、搞调研、出对策。“四”是力求收获“四个成效”。让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成效、干事创业有成效、便民为民有成效、作风建设有成效。“三”是守好“三条底线”。守好发展的底线、生态的底线、安全的底线。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方式,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协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也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项目建设等具体行动上得到体现。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03亿元,同比增长8%,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21.4%,居全省第3位。全市建设了62个易地扶贫搬迁粮食粮油供应点,基本覆盖73个安置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以及政府投资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批时间缩短至15天以内,平均压减5天。

  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一二四三”的工作方案,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再发力、再提升,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成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继续深入到包保的县区和紫云自治县大营镇大营村、打哇坪村等帮扶联系点。到项目建设现场,到企业开展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进一步梳理细化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对策建议,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进一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变化。

  进一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