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支队:“三个强化”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12-11 11:01: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吴学思

  12月4日,记者从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紧盯突出问题整改、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以“三个强化”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该支队党委从党委领学抓学风、精会减时抓会风、精文简字抓文风、优化服务抓办事作风、较真碰硬抓执法作风、严打“老赖”抓训风、从严治党抓廉洁作风等方面,制定了“纠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确保思想过关、业务过关、战斗力过关”的“纠三风、过三关”八条措施,坚决整治人员思想、业务等方面长期存在的问题,确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督促干部“纠三风、过三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奋发有为的消防队伍,该支队党委在全市消防干部中开展个人德行动态纪实工作,每月对干部的德行表现进行动态纪实,作为处于立功授奖与纪律处分之前的评优评先依据,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为他们搭建更大的舞台,切实通过个人德行动态纪实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同工不同酬”的现象。

  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发现基层单位在工作中标准不高、完成任务不及时等问题,支队未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进行规范和处理,存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处理态度,导致防火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不严谨,执纪不严格,思想懈怠,工作中出现侥幸心理。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监督执法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补齐执法工作“短板”,支队党委研究制定《安顺市消防支队执法工作“刚六条”(试行)》,开展全市执法队伍执法风气整治,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执法能力。(苏冠奇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