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面调查整顿工作启动

2019-12-13 17:23: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月11日,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面调查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人防办召开。省人防办副巡视员刘江年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和安顺经开区住建局、黄果树旅游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相关批示精神和文件精神,并对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面调查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市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全面调查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是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人防领域系统延伸的重大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市纪委市监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全面调查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坚持严实标准,把握全面调查整顿各项重点任务,按照全面调查整顿工作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治重点,围绕整治方案明确的七个方面问题,紧盯重点环节,认真整改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实现整体联动。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抓出质量、抓出成效、抓出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坚持统筹兼顾,提高治理效能,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人防行业管理、内部监管相互制约等防控机制和制度体系建设。主动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线索研判和案件查处工作,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通过调查整顿,强化自我革命,提高治理效能,营造全市人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市人防办 周翱)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