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新添“战袍”再出发,下沉“战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

2019-12-12 19:25: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当前,关岭自治县已进入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如期打赢这场“硬仗”,关岭再安排、再部署,不仅为139个脱贫攻坚工作队2100多名扶贫队员换上了冬日的“冲锋衣”,并从县直部门(单位)再次增派336名网格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冲锋冲刺决战决胜”行动,在关键时刻再次掀起新的一轮攻坚高潮。

  寒冬来临,在县内的各大扶贫战场上,扶贫队员们脱下了夏日的“红马甲”,换上了冬季的“冲锋衣”。身着“新战袍”的他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霜,不是奔走在群众家中,就是来往于田间地头。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今年4月份,关岭为长期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统一定制红马甲,身份的亮明,全县扶贫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得到普遍增强。如今寒冬已至,为确保帮扶干部坚守好阵地,驻得安心、干得尽心、帮得暖心,县委政府及时为139个脱贫攻坚工作队购买暖冬冲锋衣,并于11月底全部发放到位。冲锋衣“暖冬行动”的关爱举措,极大激发了广大扶贫工作队员攻坚克难的决心,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中不畏严寒、勇当先锋。

  “从夏天到冬天,从红马甲到冲锋衣,县委政府对我们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真的‘很走心’。”新铺镇大盘江村脱贫攻坚指挥长岑万义动情的说,“我们也将不辜负组织的厚望,拼尽全力打好最后一战。”

  为了加大帮扶力度,巩固扶贫成果,关岭开展脱贫攻坚“冲锋冲刺决战决胜”行动,从县直部门(单位)再次增派336名网格员下沉到基层,在脱贫摘帽的最后时刻发起冲锋冲刺。

  下派到村的首日,增派的网格员们便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每个人精神抖擞、热情饱满地立即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在顶云街道办事处的木厂村,增派网格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成自查小组,逐户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村里打好“问题”歼灭战,再根据检视出的问题,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

  “这次从抽调到木厂村下沉的共有4个工作人员,我们根据村脱贫攻坚指挥长的工作安排,白天到农户、贫困户家中进行问题排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到了晚上在进行集体研究研判,把排查和检视出的问题一一解决,确保高质量打赢村里的脱贫攻坚战。”木厂村增派网格员唐帽说道。

  据悉,新增下沉力量到村后,将结合各村实际,按照村脱贫攻坚指挥所的统一安排,围绕入户走访、问题排查、强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并核查校对资料,规范档案建设,整治村庄和农户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顶云街道办事处角寨村增派网格员李勇告诉记者:“到村后我们将进一步核实资料归档,尤其是‘连心袋’与‘一户一档’是否规范,并进行补充完善;同时,再次核实村里各项情况,排查各类问题,根据核实排查的情况问题,从各个方面作出相应的措施,及时补齐短板;最后,加大村居环境的整治,为全县今年的高质量脱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