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银山村:小小豌豆尖 助民增收大效益

2019-12-30 17:52: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姚福进

  12月28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银山村蔬菜种植基地里,20多位村民在豌豆苗尖上娴熟地舞动着手指,将一瓣瓣豌豆尖掐如小桶中。

2

  “掐豌豆尖这活手上活路,适合我们妇女干,长势好的豌豆苗,一天随便掐40斤,每掐1斤豌豆尖,村合作社支付3元前的劳务薪酬。”正在掐豌豆尖的银山村挂锣组村民梁文英如是说。

  “自今年10月初,由村合作社统筹种植的豌豆尖开始采摘以来,只要没特殊时期,气候可以采摘(下雨、有露水不能采摘)的情况下,我每天都来采摘豌豆尖的。”同样在掐豌豆尖的银山村挂锣组村民吴国珍说,每天采摘斤两30至50斤不等。

1

  “ 今年秋,银山村种植了140亩豌豆苗,从10月初开始采收,目前,已采收了3200斤。”格凸河镇政府驻银山村驻村干部郝银昌说,银山村的豌豆尖主要销往广州、深圳、香港等东南沿海城市,现销售价为每件140元,每斤12斤。

3

  “豌豆尖的采摘期较长,要采摘到明年4月份才结束,预计每亩产量800斤,亩产值8000元以上。”郝银昌说,豌豆尖所需采摘人工较多,对于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条件。目前,银山村共支付豌豆尖的人工采摘费2万余元(包含种植、管护、采摘人工),以生产毛利润4万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