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30 18:31: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月25日,紫云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邀请全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驻村干部代表、辖区村(居)民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02人对市、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市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圆满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主动担当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动真碰硬解决民生难题,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落细做实各项部署要求,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与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评估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这条主线,紧扣“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四个推动解决”的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来进行;要把过程评估、阶段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既要看每个措施、每项要求是不是抓实落地,更要看有没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效果;要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查,把组织推动实不实、个人学习整改认不认真、实际效果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既有定量分析,又有定性研判,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

  除了开展会议集中评估测评之外,会议还采取集中座谈听取意见、个别访谈听取意见等方式,对全市及紫云自治县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总体评估。(紫云自治县委主题教育办 伍涛 供稿)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