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 紫望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行

2020-01-01 09:06: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姚福进

  1月1日零时,紫望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开通,标志着紫云至望谟之间的车程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到50分钟。同时,也标志着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QQ图片20200101090615

  紫望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简称“6横7纵8联”高速公路网“第五纵”赤望高速公路中的组成部分,线路起点于紫云县城接惠兴高速公路紫云西互通,经紫云松山街道办、火花镇、四大寨乡,望谟县边饶镇、打易镇、石屯镇、新屯镇、望谟县城,顺接望(谟)安(龙)高速公路望谟西互通,线路全长74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08.766亿元。

QQ图片20200101090623

  紫望高速公路有隧道15座、桥梁112座;其中,火花特大桥全长4075米,紫云隧道2120米,桥隧比为65.3%。

QQ图片20200101090639

  紫望高速公路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线开通并按照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此次开通收费站包括紫云南、边饶、打易、望谟北共4个收费站。

QQ图片20200101090723

  “紫望高速公路因桥梁和隧道所占里程较多,预计紫云至望谟的车辆通行费70元左右。”紫望高速公路紫云南收费站收费员周冰雪说。

QQ图片20200101090729

  紫望高速的建成开通,加快了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的形成,促进了紫云县、望谟县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是沿线居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承载道路。紫望高速不仅是安顺南出口的交通动脉线,还是全省西南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有利用促进安顺及紫云农特产品运销珠三角和出口越南、泰国、缅甸、新加坡等南部国家提供了便捷通道。

  试运当日,行驶在紫望高速公路上,穿越沟壑纵横的山间,一幅幅美景映入眼帘,冬阳划拔云雾,融融冬意扑面而至,公路两侧不时几栋房屋,零星的点缀着,若隐若现,与静待唤醒的蓝天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美景。(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姚福进)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