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 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01 18:41: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伍水清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安顺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工作重心,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安顺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我们不容推卸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安顺儿女为摆脱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众志成城,挥洒汗水,向贫困宣战,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书写了安顺的减贫奇迹。目前,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自治县已脱贫出列,2019年,安顺市预计全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7.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我们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还剩下1.8万贫困人口,其中关岭自治县剩余5221人,紫云自治县剩余12940人。这些尚未脱贫的群众,大多分散在深山之中,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正所谓“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见效越慢,越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必胜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攻下最后一“城”、拿下最后一“寨”。

  “夫战,勇气也。”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非常重要。多少年来,安顺儿女在这块土地上,面对贫穷,毫无畏惧,雄心壮志,战天斗地。安顺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是我们消除贫困、铸就辉煌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在2020收官之年实现全面小康,就要坚定必胜信心,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于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尽非常之力。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站在更高的起点,正视短板和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坚持标准不移、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拿出战天斗地的精神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做到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安顺答卷”。(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伍水清)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