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2-27 21:25: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要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即将过去的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应对严峻挑战、顶住重重压力,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拼出来的,必须倍加珍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提出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实现这个预期目标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必须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开拓进取,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扎实抓好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提升城镇化水平,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基本民生保障,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经济治理方式,提高经济治理能力,更好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证。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胜利实现2020大会师,与全省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富美安顺建设新征程。(李晓康)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