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同康社区:新年第一天,老少齐欢笑

2020-01-02 20:36: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20年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的同康社区,一连串的“暖心”活动,让这个元旦节格外温暖。

8b046a62-d9dd-48b4-8031-3d393a56db3d_IMAGE_2_副本.jpg

元旦节当天,同康社区的搬迁群众一大早便热热闹闹地来到社区文化广场上,有说有笑的排队等候志愿者们为其精心设计满意的发型。“这个头发剪得好。”刚理了发的搬迁群众卢正才看了看镜子,对理发师竖起了大拇指。

在社区卫生室前,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正认真地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病情,并从饮食、运动、用药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

8b046a62-d9dd-48b4-8031-3d393a56db3d_IMAGE_1_副本.jpg

当天下午,社区为121名留守儿童准备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作为新年礼物,并由老党员们将礼物送出,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与旗帜模范作用,也能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温暖。

“爷爷,这个饺子要怎么包呀?”、“您看我包的饺子怎么样?”在百合街道办事处的机关食堂,孩子们童真的言语与老党员们爽朗的笑声汇成幸福的乐章。老党员带着留守儿童包饺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使命感,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关怀。

8b046a62-d9dd-48b4-8031-3d393a56db3d_IMAGE_3_副本.jpg

为了用心用情写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百合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为目标,以易地扶贫搬迁的“五个体系”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规范有序地提升社区的各项服务,把搬迁群众当亲人,把搬迁群众的事当家事。

“我们以‘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就是希望通过送关爱、送温暖、送祝福,让搬迁群众‘快融入’,不断提升其幸福感和满意度。”百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婷告诉记者。(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