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江:推进全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2020-01-18 21:48: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鲁开伟

  “2020年,我们将持续抓好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两大行动,围绕“强基固本、阵地前移、精准招商、重心下沉、服务企业”20字方针来谋划和抓好投资促进工作。”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江说道,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1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00亿元的目标,全力推进产业大招商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11.jpg

  朱江表示,下一步,市投资促进局首先是压实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一季度,为确保全市引进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20亿元,力争达到275亿元,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00亿元,力争达到125亿元。目前,我们已将两项到位资金目标分解、下发至各县区投资促进局。具体工作中,我们实行“月调度”“月通报”“季排名”制,倒逼各县区对标对表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其次,抓好项目编制工作,目前已经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项目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做好项目编制和包装工作,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医药、文化旅游、山地高效农业等产业进行策划编制,确保按月推进,全年完成项目库项目谋划包装1100个,完成精包装项目谋划包装400个,其中,至少实现全年有100个精包装项目能具备基本要素保障,进一步提高项目成熟度和转化率,确保项目能实实在在的落地。

  此外,谋划招商引资外出计划。初步制定了我市全年外出招商计划,其中,一季度拟赴深圳举行安顺市高新区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推介会、赴青岛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赴成都举行旅游(大健康)产业专场推介会等。目前,已安排做好深圳和青岛两次招商活动的签约任务,并启动签约项目的洽谈工作,确保两次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一是继续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招商的“领头雁”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多层面、高频次、大密度开展对外招商工作。二是加强我市招商引资驻外分局的管理和调整力度,发挥驻点招商的前沿作用特别是深圳招商工作队的作用,瞄准500 强、行业龙头、高新技术等优强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三是用好“招商专员”等方面优势,在中介招商方面取得突破。依托省局签订的深圳中介招商机构的资源进行招商,同时,督促深圳招商工作队加快与相关中介机构的联系及比对,尽早明确我市招商中介机构。四是开展以商招商。进一步完善在安顺投资企业家名单台帐,不定期召开产业招商分析会,加强以商招商工作调度。有针对性地“走出去”拜访已入安企业的省外总部,实施亲情、友情、乡情招商,持续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川渝、京津塘、环渤海地区以及对口帮扶城市等重点区域,全面推进以商招商工作。五是开展小分队招商。按照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医药、文化旅游、山地高效农业等产业进行小分队的划分,由行业主管部门及各县(区)组队开展针对性更强的产业招商。

  朱江说,我们还要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力度,把影响营商环境的症结找出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引导企业家、群众及行业主管部门对我市营商环境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引进更多企业落户我市。

  朱江说,“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我们采取的相关措施和奋力拼搏,一定能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同时推进全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