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严防死守重宣传,疫情防控入人心

2020-01-29 14:49: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又恰逢春节,如何做好宣传引导,向百姓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关岭自治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知通告、利用村内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资料等方式劝导大家不串门、不拜年,成为切断病毒传播的重要举措。


红星村村干部正在为当地群众发放防控疫情的宣传资料

  “我村的各位村民,目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村里严禁操办各类酒席,严禁聚众聚会,大家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多在家里陪家人。”1月27日,记者深入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办事处红星村,看到村干部利用农村大喇叭及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资料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老百姓更深切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而这是村支两委每天的必做之事。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在手机、电视上都有所了解,村里每天都会用大喇叭进村来宣传,让我们更深刻的知晓相关的防疫知识。现在,村里人都不随意走亲访友,尽量都会在家中陪家人过春节,这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红星村村民勾忠华说道。

  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 为增强农村疫情防控水平,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红星村村干部、网格员落实好联系群众制度,带头开展联系到户精准摸排、全力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随访、深入各村各户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通过小喇叭宣传的基础上,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宣传,补齐农村防控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星村村干部正在张贴“两封信”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我村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纷纷进村入户进行摸排核实,目前总共走访农户300多户,返乡农民工500多人,进行集中汇总、及时上报情况,便于上级部门掌握疫情。”该村村支书韦琨告诉记者,如今红星村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入户大宣传,利用村委的宣传喇叭和宣传车为村民们宣传相关的疫情知识,并打印相关的通知通告,让全村村民在疫情期间不操办任何酒席,在家里多陪父母孩子,对政府的防疫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红星村的防疫工作只是关岭全面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个缩影。自疫情蔓延以来,关岭自治县就将防疫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从根源上提高群众的防疫常识和知识的知晓率,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岭自治县委、县政府严格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场宣传栏、文化墙等场所进行刊播、张贴宣传标语和“两封信”,并要利用农村宣传小喇叭对疫情防控进行广泛的正面宣传。

  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疫情宣传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属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好抓牢宣传。关岭自治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广泛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并将宣传内容制作成音频资料发放到各乡镇(街道),为农村宣传小喇叭提供内容和素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分别制作宣传标语和“两封信”在县城商场进出口、农贸市场、高铁站、汽车站、公交站台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和公交车、出租车等日常交通工具上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