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视频会上强调: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8:46: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仲强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视频会议,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项长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安顺将迎来新一轮人流往返高峰,为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1月31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关卡排查检测力度,确保实现“两个全覆盖”(即:所有入安车辆、人员的监测、信息登记全覆盖;体温监测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加大对中心城区和县城的管控,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对到过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接触过相关确诊和疑似病例的人员登记填报相关信息并做好追踪隔离,对故意隐瞒不报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特别是要对1月31日发布的《再致全体市民和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再宣传、再推广,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确保实现市、县、乡(镇、街道)、村居宣传全覆盖,行业部门系统内干部职工宣传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统筹,县督查,乡镇指挥,村居实施,村组、小区和楼栋封闭,户隔离,群联防”工作模式,进一步细化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暗访督查,分组指导督促县区、乡(镇、街道)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成立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将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分组到各村、居去指导开展工作;要把村居作为作战单位,落实网格化分片包保各项工作举措;要强化村组与村组之间、小区与小区之间、单元楼与单元楼之间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相互流动;要针对近期来安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武汉方向来安人员,严格执行相应管控措施;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联防队,主要负责接受举报、提供服务、检查督促等工作,并协助做好相应宣传动员。各县区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全面摸清辖区内湖北等地区来安人员数量,存在发烧、发热、咳嗽等病症人员的情况,摸清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各级各部门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日常工作、机关会议、就餐吃饭等事宜制定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职工上班安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


责任编辑:宋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