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00:35: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本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茁分别到经开区、西秀区相关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本强、杨茁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云马厂、云马小区、雅沐园小区,西秀区马槽社区翠麓名居小区、新天地小区与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社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区房屋出租、进出车辆及人员、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张本强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相关工作人员要继续对小区开展地毯式监测摸排,要对住户进行拉网式逐一排查,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团结带领群众把防控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群防群治全覆盖,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同时要求,户与户、单元与单元住户不相互乱跑乱窜,物业及时管住小区出入口,防住风险点,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杨茁指出,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相关负责人要坚决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及管控,要积极借助社区派出所力量,加强对小区房屋租赁情况进行排查,加大对相关房屋租赁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做到防控举措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个单元、每栋楼层、每户居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检查指导途中,张本强、杨茁一行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奇美)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