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因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工作纪律被问责

2020-02-03 00:36: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日,记者在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了解到,幺铺镇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因违反工作纪律被问责。

  幺铺镇党委在对各村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过程中,经督查发现,幺铺镇羊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勇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接镇包村部门负责人通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未返回工作岗位,不假脱岗(2月1日18时30分离岗,2月2日8时40分返岗),未履行工作职责,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幺铺镇潘苑村驻村第一书记牟江认识不到位,在接镇包村部门负责人通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未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存在未经请假擅自离岗的情况(2月1日晚8时10分离岗,11时30分返岗),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在督查检查中发现少数乡镇、村居(社区)基层责任压实不够、部分社区网格化管理不到位等存在问题,经开区立即启动整改和约谈,督促整改。目前,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区纪检监察工委已对两名第一书记分别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

  同时,经开区要求全区各镇(办)、部门、新型社区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从严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疫情等问题,确保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胡宇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唐琪)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