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确保每例病患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2020-02-04 17:07: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日,记者从安顺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确保每例病患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医保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广大职工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强化履职担当,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保证及时支付参保人员报销费用,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确保每例病患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从2月3日起,市医保办事大厅转为线上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机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高疫情救治保障政策的执行效率,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对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即按照“三重医疗保障”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各级财政按照规定进行补助,确保每一名群众不因医疗费用而耽误治疗。对防控所需的药品和医疗耗材,在医保平台不能保证保障的情况下,可由医疗机构自行线下采购,保证应急使用。
  市医疗保障局迅速会同市财政局及时预拨付定点收治医院救治费用,向9家定点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疗机构(含承担病毒核酸实验室检测任务的定点机构302医院)预拨城乡居民医保资金共计1800余万元(每家预拨资金200万元),减轻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保证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好“安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布市委市政府、省医保局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发布医保助推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及疫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