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鄂州?中央信任,贵州定不负重托!

2020-02-10 17:16: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记者刚刚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已经印发。考虑到实际情况,实际支援并非“一对一”,具体的对口支援关系是: 

卫健委发布的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对应表

文件显示,贵州对口帮扶鄂州!而不是之前网上流传的帮扶恩施。

2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公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时激起千层浪,大家都希望对湖北伸出援手。网上很快就流传了这样一张对口支援表:

此前网传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情况

为什么是鄂州?

截止今天(2月10号)15:00,疫情实时数据显示,目前恩施确诊患者为187例,治愈24例,在湖北16个市中疫情严重程度排名第十五。

相比之下,鄂州的情况就严重很多,确诊患者725例,治愈48例,死亡24人,在湖北16个市中疫情严重程度排名第九。

就在昨天上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驰援湖北武汉执行传染病救治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已经先后有3批援鄂医疗队281人迅速集结、相继出征。

昨晚,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致信慰问贵州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谨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000万各族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在身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信中把援鄂医疗队队员称为贵州的优秀儿女,崇高的白衣战士,新时代最美丽的“逆行者”!

书记、省长鼓励医疗队全体成员,希望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发扬专业精神,英勇奋战、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病死率;同时也提醒远离家乡的队员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注重劳逸结合,缓解身心压力,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前方记者传回来的最新消息,我省第一批医疗队目前全力奋战临床一线,截止到2月9日,医疗队累计管理住院患者3708人次,其中重症651人次,危重症353人次,护理患者3938人次,治愈出院患者61人(含确诊、疑似病人)。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