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普定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和春耕备耕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020-02-13 17:54:38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徐雪

  2月13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普定县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夯实经济社会运行的农业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普定县委书记徐德祥参加调研。

44

陈训华来到马场镇云盘坝区,仔细听取马场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现状、产值效益等情况

  陈训华首先来到马场镇云盘坝区,走进韭黄种植基地,仔细听取马场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现状、产值效益、市场需求、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马场镇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的方式,种植发展韭黄7200余亩,既提高了土地收益率,又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陈训华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事关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普定县要在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度、精心统筹,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各项工作。要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要求,以500亩以上坝区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调减玉米等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韭黄等高效农作物种植,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穿洞街道靛山、小窑坝区2

穿洞街道靛山坝区,陈训华认真听取坝区组织生产、基础设施和综合效益等方面情况

穿洞街道靛山、小窑坝区

穿洞街道靛山坝区

    在穿洞街道靛山坝区,认真听取坝区组织生产、基础设施和综合效益等方面情况后,陈训华要求普定县要持续加大优质韭黄等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把农村产业革命引向深入,强化产销精准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让群众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真正得到实惠。

穿洞街道在建养兔场

在穿洞街道肉兔养殖基地在建项目施工现场,陈训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在穿洞街道肉兔养殖基地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后,陈训华叮嘱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肉兔养殖基地要切实做好规模养殖场标准化防疫,推动养殖场实现良性发展。

穿洞街道白茶基地

在穿洞街道白茶种植基地,陈训华详细了解基地白茶产业助农增收情况

       在穿洞街道白茶种植基地,陈训华详细了解基地白茶产业助农增收情况,他指出,茶产业既是生态产业,也是富民产业,要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思路,大力推进茶叶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茶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到茶产业发展的各类项目中,努力实现以茶惠民、以茶兴业。(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徐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