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力到我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保障情况

2020-02-13 20:43:32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徐雪

      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组长何力到我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保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汪家强参加督导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陈应武主持座谈会。

48E40BD0-9D17-4866-86DE-5C51F08D8A9B_IMAGE_2_LOW_0

座谈会现场

      认真听取完相关汇报后,何力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安顺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关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医疗物资保障方面,安顺市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多方筹措医疗物资,有效保障了辖区内各方需求。

48E40BD0-9D17-4866-86DE-5C51F08D8A9B_IMAGE_3_LOW_0_副本

何力讲话

       何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矛盾的焦点是物资保障,物资保障的焦点是在医疗物资保障,医疗物资保障的焦点就是口罩等防护物资。下步随着企业、项目逐步复工复产,口罩等医疗物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安顺市要再接再厉,采取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在多渠道增加有效采购、发起社会捐赠的基础上,精准测算、精准使用医疗防护物资,最大限度降低消耗,确保有效供给;要强化分析研判,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合理配置资源,确保相应医疗物资精准到岗到人;要聚焦车站、机场、超市、银行柜台等一线岗位人员,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在确保有效防护的基础上,实现医疗物资使用效率最大化、最优化。

48E40BD0-9D17-4866-86DE-5C51F08D8A9B_IMAGE_1_LOW_0_副本

宋晓路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宋晓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给予我市的大力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宋晓路在汇报中说,疫情发生以来,安顺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重要卡点检测工作,实现了“所有入安车辆、人员的检测和信息登记全覆盖;体温监测全覆盖”;以村组、社区(小区、楼栋)为基本单位实行点对点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传染风险。同时,按照省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五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提出”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工作。

      宋晓路表示,下一步安顺市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以更加负责的政治责任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想方设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直相关部门及贵州百灵、汇景纸业等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文   陈婷/图)


责任编辑:徐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