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平到紫云火花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13 21:37:05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徐雪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吴刚平率队到紫云自治县火花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工作。
  吴刚平先后深入到火花镇江纳村、纳磨村,沿途检查各重要部位、交通要道所设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情况,细致查看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人员防护、物资发放等环节工作,与各村自发组织的疫情防控党员守护队队员交流防控经验,进行工作调度。期间,吴刚平实地查看了该镇蔬菜基地和养鸡场的生产经营状况,了解春耕备耕及复工复产情况。

650DA2C7-7515-49D9-A7CB-545D8B810423_IMAGE_11_LOW_0 

       吴刚平指出,紫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针对当前局势作出的重要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局势,着眼科学、讲究策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吴刚平强调,要始终敬畏科学、注重精准,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查缺补漏、堵塞盲点,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对重要部位、重点人群的管控排查,盯紧守牢防控关口,有序组织好巡查值守、消毒查杀、物资保障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疫情防控党员守护队作用,抓好宣传引导和知识普及,着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良好工作格局,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3212728

   吴刚平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当前农事生产关键期,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方向,有序组织好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要突出产业优势,优化组织方式,培育地方产业龙头,深挖特色产业潜力,坚持走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发展路子;要找准产业定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发展定单农业,减少产业发展中间环节,着力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深培厚植产业综合竞争力;要建强基层组织,坚定信心决心,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拓宽收入渠道,稳步有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


责任编辑:徐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