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贵一家亲!安顺160吨物资运往鄂州抗“疫”一线

2020-02-13 22:01:28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徐雪

     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带着全市300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2月13日下午,12辆满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货车从安顺出发开往湖北省鄂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副市长王成刚到现场为车队送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红作为此次驰援队队长,带领队伍奔赴鄂州抗“疫”一线。

13e33967-e70e-4ba6-9f7a-3d4cf699e492_IMAGE_14

      鄂州市位于疫情重点地区湖北省,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2月12日晚,安顺市人民政府接到中央、省通知安排,在全国抗“疫”战役中,安顺市作为贵州省支援湖北鄂州的市州之一,要尽快组织支援生活物资运往支援地。

      为此市政府紧急召集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市农业农村局主动请缨承担此次物资的相关统筹准备和运输工作并立即启动了支援生活物资的调配和组织工作。2月13日上午,该局的工作突击小组积极从各县区协调支援物资、车辆、出行人员等,严格把控时间,压实任务到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突击战”。当日下午,12辆车迅速在西秀区绿野芳田公司集结,各县区工作人员搬运货物、喊着口号、清点物资,一片热闹的景象。为支持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紧急调运来自8个县区的生猪、白条鸡、鸡蛋、香菇、白菜、白萝卜、韭菜、韭黄等约160吨生活保障重点物资。

13e33967-e70e-4ba6-9f7a-3d4cf699e492_IMAGE_26

     “这次我们准备了关岭牛肉、跑山鸡、白萝卜、西红柿、大葱、土豆和面条等8个品种的产品,总的有24吨,价值31万元。我们从昨天晚上开始准备,县供销社的干部职工、各乡镇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和群众积极回应,投入到筹备工作中,昨天半夜半夜还在地里采摘莲花白。”关岭县产销专班办公室副主任蒋新胜一遍指搬运一边告诉记者。

13e33967-e70e-4ba6-9f7a-3d4cf699e492_IMAGE_4

      “去的路上,各位师傅在下车休息、吃饭、喝东西时,切记不要聚在一块,不要同时去,最好分开按顺序行动……”装车完毕,安顺市疾控中心医生现场为出行额驾驶员培训。待培训结束,大家整装待发。

13e33967-e70e-4ba6-9f7a-3d4cf699e492_IMAGE_8

13e33967-e70e-4ba6-9f7a-3d4cf699e492_IMAGE_5


13e33967-e70e-4ba6-9f7a-3d4cf699e492_IMAGE_3

      天色向晚,出征的号角吹响,晚上9时许,车头戴着“鄂贵一家亲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车身披着“贵州安顺西秀区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平坝区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普定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镇宁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关岭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紫云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驰援湖北鄂州”标语的车辆缓缓出发,车队将在高速上行驶约个20小时抵达鄂州指定移交物资地点,带去安顺人民抗“疫”决心和暖暖温情。(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徐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