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直通车”

2020-02-16 19:51: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市场疫情防控口罩等急需用品供应紧张的情况,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直通车”,安排工作专班,全力解决企业筹备中的各项难题。

经了解,得知安顺馨思雅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安顺市湘安劳保用品公司等企业拟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开展医用口罩生产,但是由于医用口罩属于二类医疗器械,需要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后才能生产。为此,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立即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请示汇报,为项目开工提前做好指导服务。


2月15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服务队分别深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安顺馨思雅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安顺市湘安劳保用品公司等,对公司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下一步如何进行场地规划、如何申请备案、如何开展生产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针对企业下一步投产后产品检验等具体问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为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跟踪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尽全力帮助企业早日实现投产,确保疫情防控产品尽快投放市场。

西秀区政府、平坝区政府、镇宁自治县政府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现场指导。广大企业纷纷表示此次上门指导太急时,避免了企业走弯路,也鼓足了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马上行动起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雷泉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丽莎)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