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红岩村“兵支书”带领群众复工复产抢抓农时

2020-03-01 13:30: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连日来,紫云自治县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在五峰街道红岩村委会门口一派忙碌,“兵支书"陈军与驻村干部正在搬运佛手瓜种子,准备栽种,大家都在把时间抢回来,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444.jpg

搬运佛手瓜种子

  在村委工作12年陈军,不断的改变红岩村的基础施建设,带领群众一起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创业,红岩村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种植红芯红薯230亩、莲花白100亩,以红芯红薯为主打产业。

  我们村已全部复工,种植的红芯红薯1亩产量可收2500斤,平均3元一斤,莲花白1亩产量6000斤,平均5角一斤,已经种植了红薯种40亩,预计种植230亩的面积。莲花白4月中旬可以采收,利用循环经济,采收完莲花白,下一步继续种植辣椒,让务工人员不断档,随时都有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已全覆盖,平均每天有30余人到基地里务工。

3434.jpg

莲花白基地

  目前,红岩村已经成立村级公司和村级合作社各一个,所有贫困户都纳入合作社,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所有贫困户形成利益联结。

  陈军介绍道:“结合红岩村紧邻县城优势,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提升红心红薯、辣椒、莲花白等产业种植,搞好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推动我村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产业打好基础,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我们到基地务工,都要登记,并必须戴好口罩,请村医测量体温才能上岗,平时我们在基地里种植、施肥、打药等一天能拿80元的务工报酬,一个月能拿2400元,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即能照顾家里,又能补贴家用”。务工人员万志琴说道。

  在陈军的带领下,红岩村产业做得有声有色,村民们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狄凯)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