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日报评论员文章】困难时期 要帮助中小微企业脱困发展

2020-03-01 16:02: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住宿餐饮断陷入停摆、消费规模大幅减少、文化旅游全面停滞、工业生产负担加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安顺的中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着严峻考验;而随着疫情的蔓延扩散,使得春节假期一延再延,安顺很多中小微企业和相关服务业复工复产的愿意也早已迫不及待!

  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省人民政府也积极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及改进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衣人之衣者怀人之忧。从地域经济看,凡是中小微企业活跃的地方,服务业充满活力的地方,地方经济就活跃,发展势头就强劲。这就要求,我们在防控疫情这条红线不能被破坏的情况下,一定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然而,疫情拐点迟迟未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防控工作仍旧容不得半点松懈的同时,要实现帮助中小微企业脱困发展,使人员归其位,市场畅其物,实现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的两手抓、两手硬;做好化危机为机遇,顺利帮助各中小微企业主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工作尤为关键,也是当前活跃全市市场经济的重要课题。

  实现经济、疫情两手抓,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是关键。近期,中央、省、市多次提出,要做到“疫情严密防控”和“经济稳定增长”两手抓、两手硬,能否顺利实现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尽快恢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活力,将是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当前,全市涵盖全市各行各业的各中小微企业及服务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形势开始好转,但切不可掉以轻心。除了要持续落实好中央、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及服务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还要结合实际,从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缓解资金压力、保障人力资源供应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真正实现在困难时期帮助中小微企业脱困发展。

  困厄时见真心,随着政府各级部门一条条务实管用的政策、一项项让利于企的措施、一次次细致周到的上门服务,使得一批批企业陆续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一家家公司产能不断扩大、一条条快递物流全面恢复、一座座旅游市场逐步开启……全市中小微企业和服务行业又逐渐出现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