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四项措施确保援企稳岗政策落地生效

2020-03-04 17:07: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3月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贯彻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暨全国社会保险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市人社局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安顺实际强化四项措施,确保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落地生效。

  强化数据比对,确保不留死角。通过提取企业参保数据与失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数据联动比对的方式,初步锁定全市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有2001家企业,并按失业保险参保所属地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下发至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求各社保经办机构对数据进行复核后主动与企业对接,确保不留死角。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应返尽返。在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向参保企业进行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将疫情期间各类援企政策进行梳理汇总,采取电话方式逐一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告知申报所需资料、流程、期限,指导参保单位做好申报准备并建立告知登记台账,确保应返尽返。

  强化服务效率,确保业务顺畅。采取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方式进一步减化申报流程,精简申报资料,推行申报“一站式”服务方式,多部门合署办公第一时间对资料进行审核,按周对稳岗返还情况进行分批公示,确保业务顺畅。

  强化资金测算,确保及时发放。依托比对出的符合稳岗返还条件企业数,及时对全市稳岗返还所需资金进行测算,目前已将预算的1800余万元资金拨付申请提交市级财政,资金到位后将提前划拔给县区社保经办机构,最大程度压缩申报周期,确保及时发放。

  据悉,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将于3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对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扩大就业作出积极贡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