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局:多措并举护航我市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学

2020-03-16 17:01: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大家要多渠道听取有关返校复学师生出行保障的相关建议,不断优化服务,以便为返校复学师生的出行问题提供更好的保障……”3月16日上午,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李彬在办公室说了这番话,积极的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与此同时,其他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都在忙碌而有序的开展着工作,积极为我市春季返校复学师生出行问题尽心献力。

据李彬介绍,为切实保障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师生开学后能够安全有序的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中心城区各区域师生在上学时间段与社会人员的接触,市道路运输局通过和市教育局协商、摸排等方式, 并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决定从公交车、网约车和出租车三方面着手,全力做我市返校复学师生出行相关运输保障。

为切实做好公交保障,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结合我市中心城区各高中、初中师生开学出行实际需求,制定了专门的线路运营方案,采取开行定制公交的方式来确保运输有保障。据悉,定制公交线路根据“以点带面,区域保障”原则,初步确定复学定制公交线路共28条,覆盖了全市城区11所学校,12个校点。

为了将网约车保障落到实处,我市中心城区万顺、斑马、黔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公司将组织所属网约车,在上下学时间段(上午6:30-8:00、下午17:00-18:30、夜间20:00至21:30)对通过网约车平台约车的师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在校师生可通过扫描平台公司提供的二维码及操作指南,完成上学及放学定制化“点对点”接送服务,还可通过市交通运输、教育部门制作的“共抗疫情,爱心送学”标贴辨识爱心送学服务网约车。

此外,为做好出租汽车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出租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市道路运输局积极组织发动中心城区热心出租汽车驾驶员积极参与爱心送学活动,在上下学时间段(上午6:30-8:00、下午17:00-18:30、夜间20:00至21:30)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并要求出租汽车在执行爱心送学活动中要规范经营,不得拼客,服从公安交管部门的现场指挥,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同样地,师生可通过安顺市交通运输、教育部门制作的“共抗疫情,爱心送学”标贴辨识爱心送学服务出租车。

“接下来,我局将根据运输后的实际情况,会同市教育局、市公交公司,对现行方案存在的问题、运行车辆的投放等及时进行解决和调整,并对拟投入公共交通工具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我市返校复学运输保障的有关工作。”说到下步打算时,李彬如是说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丽莎)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