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多举措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19 17:11:32    来源:   安顺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指导。加强对企业的走访、督查力度。指导企业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严查传染源、切断传染渠道;突出对设备的检修和员工的教育培训,杜绝将未参加教育培训和教育培训不合格的人员安排上岗,切实保障生产安全。

高频次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检查。3月3日和4日,该局牵头市林业局分别到黄果树管委会和紫云自治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实地检查了黄果树镇、紫云县火花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3月12日,组织人员到西秀区黄腊乡、老落坡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指导服务,就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物资准备、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值守等方面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建议。通过不间断安全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增强乡(镇)、村(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巡、防、管作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巩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形势。

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组织督查组赴各县区对加油站、燃气经营、电力生产企业、烟花爆竹零售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2月2日,组织人员到贵州燃气安顺分公司望城坡气站、普定白岩门站进行服务性安全检查指导;  2月13日,对中石化安顺油库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及供应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油库安全生产、出油情况、应急值守、一级重大危险源监控监测系统建设等情况介绍,并现场检查了油库中控室,重点查看一级重大危险源监控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视频监控和应急响应等情况。通过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一级重大危险源监控监测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了我市燃气、柴油、汽油的供应正常。(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徐雪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