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释放2.48亿政策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

2020-03-19 22:08: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助力我市企业复工稳岗,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局已全面启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为面临困境的企业送上了一场“及时雨”。该工作的落实预计将惠及全市6149家企业,为企业减负2.48亿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贵州省《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明确,自 2 月 1 日起,我省对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加我省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应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 5 个月,执行期限最长 5 个月。对参加社会保险的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应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3 个月,执行期限最长 3 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包括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可按有关规定申请缓缴,缓缴执行期为 2020 年内,缓缴期限最长 6 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可按规定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自《通知》下发以来,市人社局开足马力对全市9184家参保单位登记类型和划型信息进行核实完善,目前该项工作已于3月18日全面启动,受益企业无需提交申请,由人社部门与统计、民政等部门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对参保单位进行划型确认后执行相应的减免政策即可。同时,针对2月份已缴纳属于减免政策范围内的社保费,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也将采取直接退费方式处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强化稳就业、保民生的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进一步加大稳岗返还工作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启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加速释放援企稳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护航”。(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