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从严从细抓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24 14:53: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学生能安心复学,日前,西秀区积极谋划出台配套举措,从严从细,全力保障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省委、省政府宣布高三、初三年级316日复课后,西秀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的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校园疫情防控及高三、初三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课准备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调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学校调研,召开会议安排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解决学校存在困难和问题;结合区域学校实际,制定下发了相关复学复课系列文件,健全了健康监测、疫情防控、人员培训、消毒消杀、物资储备、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做到各项工作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事、精准到班、精准到人;制定下发了高三、初三年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包保方案,对开学的34所高三、初三学校实行“一对一”责任保包,区教育局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包保学校,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全力以赴抓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截至324日,全区高三、初三年级涉及34所学校正常复学复课。

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复学复课后,西秀区进一步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科学有序防控,确保学生安心复学。每班至少配备了2间教室,每个班级之间相对隔离,每个教室不超过50人同时上课,每个班自习和考试时学生分散到23个教室进行,每个学生有固定的座位。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员工和学生实行“名单制”管理,凭出入证进出校园。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教职员工和学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严格做好每日检查,各学校严格实行晨、午、晚检,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就餐管理,严格餐()具的清洁消毒程序,餐()具一律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食堂一律不提供生食和凉拌菜,一律采取错时、分散就餐,固定座位,并在餐桌上标注师生姓名。就餐座位间隔1米以上,同向就坐。每所学校还明确专人负责就餐秩序管理,督促教职员工和学生餐前洗手。

据了解,下一步,西秀区将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大外来人员排查力度和民办学校的跟踪管理力度,并随时与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保持沟通对接,按照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模式,全面做好其他年级的开学准备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刘念)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