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鑫旺社区:筑巢引凤助脱贫

2020-03-24 15:00: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鲁开伟

  鑫旺社区作为普定县易地扶贫搬迁点,近年来,普定县积极引导各种短平快产业向搬迁点集中,筑巢引凤,注重点内企业培育,加强对不同产业环节的培育,延伸产业链,提高各类产品的整体附加值,扩大产业规模效益,提高综合竞争力,着力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为搬迁群众实现脱贫提供助力。

  目前,在普定县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内各个企业复工复产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位于鑫旺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安淇尔服装有限公司在确保达到开工条件后,也在3月初正式复工复产。

2

  安淇尔服装厂作为普定县妇女自主创业的典范,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建在易地搬迁点,为的能为搬迁群众及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拓宽搬迁群众的务工渠道。

  走进复工复产的安淇尔服装厂,40余台缝纫机正忙碌作业。服装厂负责人杨亚飞和合伙人罗勇正在巡视生产情况,作为服装厂负责人和投资人,杨亚飞响应政府号召,在普定县妇联的支持下创办这家服装厂,于去年12月中旬正式投入生产,公司主要以加工校服、酒店用品等服饰为主。

1

  目前,在安淇尔服装厂的上岗工人已有40余名,大部分都是来自玉秀和鑫旺两易地搬迁点的居民,自开厂以来,厂内务工人员的最低工资基本保持在2100元左右,其他熟练工可达四五千元每月,服装厂还为员工提供食宿。

  赵丽是从鸡场坡镇搬到鑫旺社区的易地搬迁户,由于要照看孩子,不能出远门务工,然后到安淇尔服装厂找点事情做,一个月下来也能领到2000多元钱补贴家用,她觉得又能照顾家庭又能有事情做,也挺好的。

  一直在外从事服装行业的黄勇听说家门口有个服装厂,他也留了下来,在家门口上班。因他是熟练工人,在安淇尔服装厂里成了小组长,一个月能领到4000多元。他欣慰地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工资在家里面还是可以的。”

  罗勇说,公司现在最想做的是进一步扩大规模,将服装厂打造成“扶贫基地”,便于更多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方便他们照顾家庭,争取把公司做得更大更强,让助脱贫这件事做得更好。

  据悉,位于鑫旺社区内的鑫旺大市场作为普定县综合批发交易市场,经营内容包括家居、建材、五金、机电、农资、果蔬等相关行业,设计面广,目前大市场内已入驻280余家企业。同时,该市场已跟义乌小商品市场达成合作协议,可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运输等相关产业及就业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