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肉兔屠宰加工厂即将建成

2020-03-25 00:34: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20日,走进位于普定县黄桶街道河柳村的普定县肉兔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不同工种的工人正忙着厂房的各项建设工作,各种作业声响此起彼伏,贵州普润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杨伟伟正在跟来自山东省诸城市的机械设备厂商负责人张跃军对接机器安装的具体事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建设中的肉兔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jpg

建设中的肉兔屠宰加工厂

  “我们的自动屠宰生产线大部分生产设备配件已经按照提供的图纸调试完成,为确保设备安装绝对精准,我今天过来这里就是实地查看,对接清楚各方面细节,确保安装万无一失。” 张跃军拿着刚刚确认清楚的设备尺寸数据,又准备赶在今年回到诸城市的厂里,安排最后机械设备修改和调试。

工人正在作业中.jpg

工人正在作业中

  据了解,普定县肉兔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 735.87万元,于去年9月开始项目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其中屠宰场建筑面积为690平方米,待宰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分割车间建筑面积为642平方米,冷库间建筑面积为432平方米,管理用房建筑面积为236平方米,建设屠宰流水线1条(包含脱毛机、切割机、污水处理设备、包装设备等),年屠宰肉兔达200万只以上。

工人正在架设钢构.jpg

工人正在架设钢构

  “肉兔屠宰加工厂项目虽然小,但是在整个肉兔产业发展、完善产业链上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是产业链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对于项目建设,贵州普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时国说道,当肉兔产业出现市场低迷时,肉兔屠宰后可以冷冻储藏起来,待市场复苏后再出售,起到平衡生产与市场价格作用。同时,肉兔屠宰后更加方便运输,降低活兔运输中大量死亡的风险,减少成本,增加产品附加值。

  去年年底,全县存栏父母代种兔8.57万只,商品兔26.11万只,累计出栏肉兔400万只。对于肉兔产业发展,普定县计划今年内实现500万只目标,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年岀栏肉兔1000万只目标,作为“饲料厂——种兔场——肉兔养殖场——肉兔加工厂——有机肥加工厂”五位一体的肉兔产业链发展,该项目在补齐肉兔产业链条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从屠宰、分装到急冻、保鲜几个功能分区,曹时国对记者介绍整个流程和项目建设情况,地上或墙上也标注即将安装设备布局和位置,曹时国高兴说道,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项目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整条屠宰加工生产线将可以宰杀1.2万只肉兔,完成能满足全县肉兔产业发展需要。

  据介绍,项目实施将通过屠宰场、村级公司养兔场等,辐射带动散户自养、贫困户合伙饲养、集中饲养、村级带动标准化规模养殖多种发展模式并举,全力推进、做大做强养兔主导产业,通过肉兔产业带动,贫困户按“10+2”模式饲养,预计每年出栏商品肉兔500只,可自行销售,也可由普润公司对商品肉兔按保底收购,户均增收12000元,有效保障贫困农户效益,实现产业精准扶贫。该项目可年屠宰肉兔200万只,年产值8000万元以上,年利润200万元,辐射带动运输、餐饮、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